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顺利举办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21-12-30  作者:   浏览次数: 1553

1227日,苏州大学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在独墅湖校区606号楼6103教室顺利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旨在教育引导马院学子学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厚植红色基因,树立为民族复兴拼搏奋进的远大志向。本次活动由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主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星雨主持。

活动伊始,在场团员一同观看了红色影视剧集锦视频,革命先驱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形象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在场的每位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怀感恩之心,珍惜今日幸福生活,建设好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守护的家园。紧接着,全体团员共同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李雪霜和仇春燕分别分享了自己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的心得体会,呼吁大家要不断从红色精神谱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活动最后,在爱国诗词知多少问答互动环节,三组同学上台比赛,轮流吟诵爱国诗词。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句句古今爱国诗词,陶冶了马院学子的情操,激发了大家昂扬的爱国之情。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马院学生深刻了解红色精神谱系,党在不同时期进行的伟大奋斗、练就的伟大精神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黄璐雪  |李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