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扎信仰之根 勇担历史使命|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顺利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信仰公开课
时间: 2021-12-21  作者:   浏览次数: 1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马院学子进一步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顺利开展,1219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在独墅湖校区606号楼6103顺利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信仰公开课。本次活动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仇春燕主持。

 2020级硕士研究生伏宣宇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和历史意义内容进行讲解。他分别对第三个历史决议制定的原因和方法、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要结论和创新点进行阐述。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常引用清代龚自珍的一句话‘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家必须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随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学习感悟。李星雨同学认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广大团员必须把党史学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张倩同学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党员青年而言,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才能够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马院学子通过此次信仰公开课深入理解了知党史、学党史、鉴党史的重要性。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道路上,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历史、坚定信仰、提升自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黄璐雪   文|李雪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