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分享 携手共进 ——苏州大学军事理论教研室积极参加省高校军事理论课程巡回示范教学活动
时间: 2021-12-18  作者:   浏览次数: 1759

 根据省教育厅确定的2021年度巡回授课工作安排和省教指委通知精神,20211216日至17日江苏省高校军事理论课程巡回示范教学活动在苏州举行。苏州大学军事理论教研室和军事理论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将教学业务提升与党支部特色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动员、认真组织我校专兼职军事教师队伍参加了此次示范教学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军事理论教研室昝金生主任、李瑾副教授、高艺副教授,兼职教师李法君老师、郁连国老师、沈院生老师、邝泉声老师等参加此次巡回示范教学活动。

 本次巡回示范教学活动以专题讲座、示范教学和研讨交流的形式开展。

 在示范教学环节中,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昝金生副教授作为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优秀骨干教师,受邀作《军事思想概述》的示范教学。这节示范课紧扣课程教学大纲,主线清晰、思路严谨、内容丰富,从军事思想的内涵剖析、军事思想的发展历程、军事思想的地位作用等方面对中外军事思想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解读和教学展示。教学设计中精心构思,把军事理论教学与课程思政紧密关联、巧妙融合,展示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优秀教学素养,充分体现了我校军事教研室探索创新、教研并重的教学理念与示范分享、积极辐射、携手共进的责任担当,得到了与会专家与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南京师范大学王新文部长《关于军事课教学的几个问题》、金陵科技学院赵熠老师《从星星之火走来,向星辰大海奔去——领略人民军队发展历程》、东南大学陆华教授《当前国际战略形势分析》示范教学和专题讲座,丰富拓展了全体参训教师的教学视野,也为我校专兼职军事教师学习和吸取其他高校在军事课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此次江苏省高校军事理论课程巡回示范教学活动提升了我校专兼职军事教师教学能力与职业素养,对于加强我校军事课课程思政建设,促进我校军事课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军事理论教研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