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应邀出席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知识竞赛并担任评委
时间: 2018-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1713


  201874日,科沃斯杯苏州市两新组织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党建知识竞赛决赛在吴中区公共文化中心成功举办。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张娟,苏州市委党建办副主任杨帆,吴中区委副书记、吴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朝阳,吴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等领导出席并观摩。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方伟、苏州高新区周新民党建工作室党支部书记周新民等作为评委受邀出席并作专业点评。

  此次党建知识竞赛由苏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主办,吴中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承办。活动自4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两新组织党员的热烈响应,2.1万余人次参与网络答题。同时,来自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12支代表队的48名党员,参与了5月份的现场初赛角逐。经过激烈的现场初赛,6支代表队成功突围,挺进现场决赛。

  现场决赛正式开始前,播放了视频《我宣誓》,80个字的入党誓词通过歌词的形式被演绎得气势恢宏,强化了现场500多名党员的入党初心和信念。

  决赛中,各支队伍准备充分、沉着应对、踊跃作答,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比赛秩序井然、现场气氛热烈,一场围绕党章、党史、党纪、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的党建主题知识竞赛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仿佛接受了一次现场党课教育。

  经过必答题、快问快答题、抢险题、风险题和个人冲关题等环节的激烈比拼,苏州工业园区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吴中区代表队、相城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太仓市代表队、市民办教育协会党支部代表队、常熟市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党建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调动了全市两新组织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政治自觉,也很好地展示了全市两新组织党员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