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芝健院长应邀出席姑苏区“初心与使命”机关微党课决赛暨“机关支部先锋行动进社区”为民服务项目汇展并担任点评专家
时间: 2018-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1277

     



走进火红的七月,我们迎来了党的97周年华诞。近日,姑苏区举办姑苏区区级机关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初心与使命”机关微党课决赛暨“机关支部先锋行动进社区”为民服务项目汇展。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吴菊铮、副书记许国鸣;姑苏区委副书记王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炳锋等领导、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活动以“学、做、提”为主线,既是机关党员感悟初心、践行使命的一次思想汇报和风采展示,也是机关党员服务基层、践行宗旨的一次成果交流,活动同时对今年机关党建创新项目——机关先锋“创星争星”行动进行了推进和激励。




    一、“悟初心”------姑苏机关微党课决赛

以赛促学,与教于赛。以机关微党课比赛为形式,加强机关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党务干部岗位练兵,10名在机关微党课2场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党员围绕“初心与使命”“信仰的力量”“党章的历史”“党风政风家风”“清风廉影”5个主题,从“小切口”表现“大主题”,诠释机关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机关“微党课”比赛的获奖选手将加入机关党员政治理论宣讲队,赴社区、学校、楼宇、两新组织等开展“送党课”活动,进一步拓展机关微党课比赛成果,教育、激励、带动更多的党员群众。

    二、“践使命”----“机关支部先锋行动进社区”为民服务项目汇展

去年七一前夕,姑苏区委部署启动了“机关支部先锋行动进社区”,一年来姑苏区机关支部认真落实区委要求,深入结对社区以4+X”工作模式,开展组织生活互动、网格化巡查、文明城市创建、为民服务办实事,涌现出“法治护航未成年保护”“‘红心互联’多方联动惠民生”等一批为民服务项目,实现机关党组织为民服务“一支部、一项目、一品牌”,在一个个生动践行“初心与使命”的行动缩影中,推动“先锋行动”持续常态长效。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对今天微党课和为民服务项目进行点评:“这次微党课政治性强、思想性强、教育启发性强,姑苏机关支部先锋行动进社区特色为民服务项目的机关党员参与度高、活动力度大、覆盖面广、辐射性强、实效性强,充满了催人奋进的正能量。”

    三、 “增能力”-----推进姑苏机关先锋“创星争星”行动

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对姑苏区机关各支部实现星级目标管理。今年,姑苏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在姑苏区机关党组织中全面启动了机关先锋“创星争星”行动,积极引导机关组织和机关广大党员争创“三化四有五示范”机关支部,争当党员之星,夯实基础、打造品牌、提升活力,不断增强机关基层支部的组织力。通过行动推进,进一步鼓励、激励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创星争星、创先争优,彰显勤廉先锋形象。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姑苏区机关党建工作将以蹄疾步稳的崭新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思想大解放提升机关党建高质量,努力在推动姑苏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彰显机关党建的更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