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晓等老师获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时间: 2021-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1524

 近日,由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主办的2021年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结果公布,我院张建晓、林慧平、王晓蕾老师报送的《道德的起源:一种马克思主义的解释方案》荣获二等奖。

《道德的起源:一种马克思主义的解释方案》选自《思想道德与法治》第五章第一节,教学团队在授课中以问题链的形式提出问题,“如果我们想要认识道德的话,你想要问的第一个问题是什么呢?”“你们知道历史上都出现过哪些关于道德起源的解释方案?”“道德的真实起源到底在哪里?”层层递进、系统完整、生动形象地解读了马克思主义道德起源论。

本次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经层层遴选,全省共158所院校推荐了参赛作品。学院在赛前多次组织专家指导参赛教师认真打磨参赛作品,此次获奖体现了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取得积极成果。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思政课教学融合,积极支持教师参与相关教学比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文| 张建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