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顺利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团员组织生活会
时间: 2021-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1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于125日在独墅湖校区606号楼6110教室顺利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团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雪霜主持,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全体团员共同参加。

第一部分内容为苏大马院2021级全体团员共同齐唱团歌。齐唱团歌目的是引领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团歌的丰富内涵,感受到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二部分是2021级团支部书记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学硕一班团支书仇春燕、学硕二班团支书李雪霜、专硕一班团支书李星雨依次发言,分别对任职以来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作出汇报,表达了弥补自身不足、继续认真负责工作的决心。

第三部分是团小组代表发言,并由小组内成员对其进行评议。在本次团员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全体团员分为了五个小组,进行了线下小组学习,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在团员组织生活会上,五个团小组的发言代表依次上台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对本小组成员的学习情况作出总结。每位小组代表发言完毕后,小组内一名同学对其进行评议。

第四部分为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团员们对照测评表上的各项指标进行打分,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自评与互评。

第五部分是团委副书记徐玥对本次团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徐玥对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果做出充分肯定,并表示作为马院团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全体团员在李雪霜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专题团员组织生活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理论认识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苏大马院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必将坚持正确的党史观,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终身!


|黄璐雪     文|李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