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苏大马院博士生林心杰受苏州新东方学校党委邀请作专题党课
时间: 2021-12-05  作者:   浏览次数: 1167

123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博士研究生宣讲团成员林心杰受苏州新东方学校党委邀请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本次活动遵循苏州市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模式开展,活动由苏州新东方学校程维娜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林心杰与苏州新东方学校的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党员进行了现场交流。随后,林心杰围绕“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两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系统讲解。林心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以及第三个历史决议的诞生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两个确立”,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历史结论,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经验的深刻总结概括,具有重要的指导性和现实性意义。

 林心杰表示,三个历史决议的诞生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具有紧密的联系,认真学习领会三个历史决议之间的内在逻辑有助于推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助于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最后,林心杰围绕“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争先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新篇章”、“抓好九个重点开创新的未来”三个主要方面的内容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表示,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将两个会议的精神落实到工作生活实处,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更大贡献。

 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航向,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把学习党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为苏州新东方学校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面发展新征程、内涵式发展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图文|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苏州新东方学校    审核|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