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保密意识 共筑安全防线|马院学子开展新生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 2021-12-06  作者:   浏览次数: 2052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保密意识,加大保密工作宣传力度,123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赴天赐庄校区苏大博物馆开展新生保密宣传教育活动。苏州大学保密办袁冬梅老师、马院2021级研究生班主任张建晓老师出席活动。

 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短视频,视频内容提醒同学们,不仅要提高个人防范意识,也要增强保密意识。

 袁冬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保密工作的形势任务,指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针对我国大学生的渗透策反活动日益猖獗,与大学生普遍对安全保密形式认识不清、保密意识淡薄有很大关系。她围绕大学生保密宣传教育的基础知识和思想意识两个方面进行讲述,强调了大学生接受保密教育的必要性。袁老师通过典型意义案例讲解,对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最后,袁老师就大学生如何在日常交往中增强保密防范意识提出了几点建议,比如学习保密常识,提高防范意识,在对外交往中坚持内外有别;未经批准,不得带境外人员参观或进入非开放区域、场所,不得填写境外人员的调查表格,或替他们撰写社会调查论文等。

 班主任张建晓老师特别叮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依法履行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学习保密常识,强化保密意识,做到失密、不泄密,维护好国家安全和利益。”

 通过此次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马院学子的保密责任感,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了解到保守国家秘密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基本义务,进一步增强了个人的保密意识。

图文|仇春燕    审核|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