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志勇老师、陆佳妮博士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线上会议
时间: 2020-10-03  作者:   浏览次数: 1094


2020926-27日,由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邮电大学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线视频会议顺利召开。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志勇老师、陆佳妮博士应邀参会,与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东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北京邮电大学等全国百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5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围绕“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与生态治理现代化”主题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展开热烈交流与研讨。



926日,在专家论坛环节,复旦大学陈学明教授、北京大学郇庆治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云飞教授等数十位国内著名生态文明理论研究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分别围绕习近平“两山”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基础理论、生态文明与疫情防控、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世界意义、生态文明与环境治理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做了专题报告,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927日,在青年论坛(三)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专题性问题”研讨中,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志勇博士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的人民健康观”为题、陆佳妮博士以“当代中国生态治理的世界意义”为题做了主题交流发言。两位博士的发言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和精彩点评,展示了我院师生的学术风采。


近年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鼓励、支持中青年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撰写学术论文,积极参加各类全国性高水平学术交流研讨会议,为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术声誉和学术影响力,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发展与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产生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