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院研究生乔琛、翟紫孟以文参会应邀参加第九届“疫情防控与社会治理现代化” 为主题的中国南方智库论坛
时间: 2020-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1047

20209月25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和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等联合举办的“疫情防控与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南方智库论坛在广州顺利召开。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乔琛、翟紫孟以文参会,应邀出席并在圆桌论坛(二)作交流发言。



来自北京大学、广东省社科联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暨南大学、中山大学、苏州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服务咨询基地、岭南师范学院、广东警官学院等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疫情防控与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展开热烈交流与研讨。


25日上午,在专家论坛环节,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迟福林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田雪原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秘书长范恒山同志、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郑京平同志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院长等数十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围绕着“疫情防控与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作了专题报告,掀起了会场广泛深入的研讨。


25日下午,在圆桌论坛(二)关于“疫情防控与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研讨过程中,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乔琛以《新冠肺炎疫情下文艺作品对社会发展的实践性价值》,翟紫孟以《新冠肺炎疫情下文艺作品对社会发展的理论性价值分析》作交流发言。两位同学的观点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展示了我院的学术思想、学术氛围。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鼓励和支持博士、硕士研究生不断提高学术研究能力、撰写论文,参加各类高水平学术论坛。几年来,青年学子们不负重托,担当有为,积极发声,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习研究能力、学术意识,增强学术敏锐性和政治敏锐性,努力成长成才,对标学校思政课教师后备人才要求,努力夯实成长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学科学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