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 |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被命名为 “苏州市先锋基层党组织”
时间: 2018-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1009

转自苏大党员之家

为庆祝建党 97周年,表彰近年来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走在前列,近日中共苏州市委命名了一批“先锋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被命名为“苏州市先锋基层党组织”。

近年来,在校院两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创新活动形式,切实提高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研究生党员在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立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宣讲活动,先后在我校各校区和昆山市多个社区进行了近20场宣讲,在校内外产生良好反响。注重“边讲边学,边学边讲”,到周新民党建工作室、吴门桥街道、亨通集团等单位进行党建专题调研,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思考。

二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培养党员学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的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将理论学习与宣传践行相结合、党性教育与学术培养相结合、自我修养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严格发展党员,注重选树典型,评选优秀党员、优秀研究生,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紧密围绕研究生中心任务,将党支部建设与学术研究、学生活动相融合。党支部多次邀请国内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名家前来讲学,让研究生们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学术能力。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获得了“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两学一做”大学生书画大赛优秀奖、苏州大学五四青年奖、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读书•研究•写作报告会”活动获评苏州大学“研究生特色活动”等。

图为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据悉,苏州市委此次共命名了100个“先锋基层党组织”,涵盖镇(街道)、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是机关事业单位先锋党组织中的唯一高校基层党组织。希望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以先进为榜样,营造“学、比、赶、超”的浓厚氛围,奋进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努力为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和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