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参加苏州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进行“磨课”
时间: 2021-12-08  作者:   浏览次数: 1389

 为积极准备首届苏州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121日,学院在独墅湖校区606号楼6418会议室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磨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蓉蓉和昝金生、李瑾、高志斌等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参加“磨课”的老师有郑善文、田然、佘明薇3位老师,其中郑善文老师汇报的教学设计主题为“提升运用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的社会自觉”,田然老师汇报的教学设计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司法”,佘明薇老师汇报的教学设计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导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课件制作、汇报要领等方面,对3位参赛老师的教学设计创新讲稿和PPT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朱蓉蓉对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磨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参赛老师的精心准备和指导专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预祝3位老师取得好成绩。

学院近年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赛融合”,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目前已有多位教师在教育部等教学展示活动中取得佳绩,彰显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成效。

图文|郑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