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标准党支部、优质党支部建设复核暨党支部书记2021年度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 2021-12-01  作者:   浏览次数: 127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标准党支部、优质党支部建设复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129日下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606号楼6418会议室举行标准党支部、优质党支部建设复核暨党支部书记2021年度述职评议大会。本次大会评议小组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孙宁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党委委员、副院长朱蓉蓉,党委委员姜建成和副院长茆汉成组成。会议由陈建军主持。

会上,原理党支部书记郑善文、概论党支部副书记佘明薇、纲要党支部书记范敏华、思想道德与法治党支部书记孔川、军事理论党支部书记李瑾、行政党支部书记李文娟以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金鑫依次就2021年度支部工作情况作述职报告。各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政治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重点就本支部建设总体情况以及个人履责情况展开述职,对上年度支部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自我检视,清晰明确地提出下年度的改进思路和努力方向,并认真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述职答辩环节结束后,评议小组专家进行现场评议并作点评。孙宁华充分肯定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指导下,支部书记满怀工作热情,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建设各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各党支部能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宣传好、阐释好、研究好,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朱蓉蓉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指出本次评议会就是一场精彩的党课,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融入式党建工作。姜建成强调基层党建要突出政治引领,夯实政治责任,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领头雁”,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工作,带好队伍,推进支部建设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茆汉成指出要注重加强支部品牌建设,实现“一支部一品牌”全覆盖并进一步将支部品牌擦亮打响。

最后,陈建军在点评总结中,对各党支部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支部书记兢兢业业、舍己奉公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孙宁华书记的大力支持和各位评议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各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组织建设与支部作用发挥、主题党日活动等,认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且富有成效的工作,对标对表完成了标准党支部、优质党支部建设任务,但也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主责”意识,发挥“头雁”作用,立足新起点,把握新形势,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强力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要进一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要求,始终抓紧抓实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任务,深入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支部共建,形成党员志愿服务清单,持续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努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后半篇文章”。

图文|蒋慧 王林宇   审核|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