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时间: 2019-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1244

  20191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院机关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部分代表参加了学习,苏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四小组副组长、医学部纪工委书记李伟文、联络员刘遥等参加学习并进行指导点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冠亭以《坚守党员教师初心使命 推进思政教学提质增效》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四个讲清楚:一是讲清楚自己学习新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断的认识和体会;二是讲清楚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三是讲清楚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四是讲清楚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结合中共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重点措施等,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找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最后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论学习,向优秀典型学习,正视存在的差距短板的四项改进思路和措施。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以《见贤思齐的榜样——学习习近平关于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论述兼论思政课的影响》为题讲专题党课围绕一、学习新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二、自己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三、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四、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等四个方面。田芝健以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为切入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见贤思齐的论述和关于办好思政课的论述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学院发展,服务师生员工,通过“三听两问”、“四个找一找”、“四个对照”等方式,自觉践行初心、担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以《学习周恩来的精神风范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一、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二、周恩来的精神风范;三、调研研究的情况我们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体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张才君从自身到恩来干部学院参加培训的经历出发,结合周恩来同志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从周恩来同志杰出的精神风范,结合到自身的工作和学院建设,提出了今后的工作举措。

最后,李伟文书记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带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说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都有了非常大、更科学的变化。下午的三节党课也是高水平、很生动。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希望各位还要坚持学习、持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