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苏大马院、教育学院联合党日活动暨马院第6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4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次党课顺利开展
时间: 2021-11-17  作者:   浏览次数: 1538

 1115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联合党日活动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6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4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次党课在6066418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张才君讲授主题党课。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张旻蕊,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金鑫,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汤葆青、刘晓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育学院学生党员代表、研究生会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第6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4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党员服务中心、研究生会,教育学院心理学研究生一支部、研究生会承办。活动由2020级硕士研究生夏桐主持。

张才君老师以“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上了党课。张老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现实背景,从“三个需要”的角度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从五个方面阐述了总结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强调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的新拓展和新发展,从“四个必须”概括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最后,张老师还提出几点希望与师生共勉,即要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相结合,增强政治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学习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结合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在听完张才君老师的精彩讲授之后,与会老师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张旻蕊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需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把当前的工作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相结合,尤其是在引导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要下足功夫。金鑫老师认为,大家要不断学习深刻了解党在百年奋斗中的成就和经验,在学习过程中筑牢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己,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际践行者。汤葆青老师表示,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把学习融入到民族复兴、政党建设、服务人民等过程中,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对照党和国家的需要来学习。刘晓宁老师认为,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觉悟和政治修养,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在交流讨论中,与会成员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心杰、陶晶晶,教育学院李国兴等同学相继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教育学院熊文文同学就“如何更好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怎样深入透彻的加强理论学习”、“怎样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等关于支部建设和支部党员教育方面的问题提问。马克思主义学院类明星、夏桐等同学积极回应,提供诸多良好建议,如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研讨和线下实践相结合,进行系统性、全方位、全过程的理论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等。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