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有我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苏大马院研究生赴姑苏区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时间: 2021-10-28  作者:   浏览次数: 940

 1026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张雪薇、左胜利、李雪霜走进苏州市快乐幼儿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童言学党史 童心知党情”主题实践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办。

 左胜利生动形象地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放牛郎王二小》《海娃鸡毛信》等红色故事。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讲,时而竖起大拇指对小英雄表示佩服,时而发出叹息对敌人表现出愤愤不平。在听到共产党战士成功打败敌人保护了村民们时,小朋友们纷纷发出欢呼。左胜利鼓励小朋友们:“我们也要向二小哥哥和海娃学习,长大以后也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才,报效祖国和人民!”

 在幼儿园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和张雪薇、左胜利、李雪霜三位志愿者一同进行红色主题手工制作,小朋友们用画笔在白色帆布袋上画出了自己心中的共产党形象,志愿者帮助小朋友们进行构图和填色。三位志愿者在活动最后给积极创作的小朋友们分发了印有国旗元素的红色贴纸,并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自己学习到了很多党史方面的小知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把小英雄们当榜样,向他们学习,努力奉献出自己的小小力量,长大以后成为保卫祖国和人民的战士!

|张雪薇   |李雪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