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6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4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一次党课顺利举行
时间: 2021-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1248

 1029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独墅湖校区6066418会议室举行了第6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4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一次党课,本次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陈建军,党课主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服务中心成员,第6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4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陆美辰主持。

陈建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蕴含着丰富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第一,“不可逆转的百年辉煌”,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第二,“再启新程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第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9个方面的要求,即“九个必须”。这“九个必须”充分体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是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

陈建军希望,百年大党恰风华正茂,在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中,广大青年学生应在建功立业的好时代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第6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4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一次党课培训圆满完成!

图|李诗涵  王慧静     文|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