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21-11-01  作者:   浏览次数: 1599

 1031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独墅湖校区301号楼1209教室顺利举办“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全体马院研究生激发青春活力,强化理想信念,振发奋斗精神,迈向崭新征程。本次活动由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主办,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雪霜主持。

 活动伊始,李雪霜介绍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少年时代插队下乡的事迹为切入点,播放“习近平七年的知青岁月”相关采访视频,讲述了年仅16岁的青年习近平插队落户时,于艰苦磨练中蜕变成为谙熟民情、贴近实际、独立自强的“黄土地的儿子”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新时代,正涌现着一批有责任和担当的青年榜样李雪霜介绍了90后励志青年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首个“95后”女指挥员周承钰和残疾运动员钱红艳的事迹。左胜利分享了年仅14岁的中国女运动员全红禅刻苦训练为国增光,在东京奥运会女子跳水运动项目获得世界冠军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青年榜样,下苦工、深钻研,不断丰实青年腾飞的羽翼,增强青年逐梦、筑梦的能量,在无限机遇的新时代中有所作为、斩获佳绩、为国效力。

 团日活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誓词视频中落下帷幕。视频中青春的声音虽清脆稚嫩,青春的誓言却铿锵有力!苏大马院学子必将勇担使命,磨练本领,筑牢理想之基,立足实践之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闪耀出青春的无限光芒。

|黄璐雪   文|李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