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人力资源处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时间:2019-10-31浏览:1824

  20191022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苏州大学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林萍、何德超、章宪一行三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慧婷、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李文娟、组织人事秘书刘媛媛、专职辅导员金鑫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人力资源处林萍副处长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抓紧充实思政课专任教师队伍,切实改革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进行本次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芝健院长针对人力资源处领导提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职称评聘标准大力引进和补充思政课专任教师有效途径、落实文件关于胜任思政课教学的党政管理干部和辅导员转岗为专职思政课教师的具体条件等,从当前学院师资现状、面临问题、采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为解决学院师资紧缺问题,学院提出了“六个一批”的具体措施,即引进一批高端人才、补充一批基本师资、回聘一批优秀博士、校内招聘一批骨干教师、延聘返聘一批资深专家、新增一批兼职教授。

人力资源处何德超副处长就校内教师转岗为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具体条件;林萍副处长就制定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科研特点相匹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职称评聘标准;章宪副处长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引进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资深学者返聘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意见。座谈会中,大家共同就马克思主义学校师资队伍发展草拟了一揽子政策文件计划,文件计划包含制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单独的职称评价标准;制定合理的招聘和校内转岗方案;提升现有师资队伍素质;发挥兼职教师力量;对学院现有师资队伍进行有效分类;岗位设置中增加学院岗位数量;针对现有师资队伍,拟定岗位职责;建立资深人文学者制度等等;旨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切实落实中央文件的相关精神。调研坦诚务实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