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民族宗教工作研修班在我校顺利结业
时间: 2021-10-25  作者:   浏览次数: 1462

为提升淮安市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1018日至1022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承办了淮安市民族宗教工作研修培训班,共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019日上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淮安市宗教局局长张峰及相关培训学员在苏州大学培训中心103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田芝健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苏州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本次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吴晓丹部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的重要性,二是创新理念,切实加强学习的针对性,三是严格要求,努力提高学习的效能。本次开班典礼由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与培训中心副主任石利军主持。

此次培训,围绕宗教相关问题邀请了宋德孝教授、张雪根教授、顾宏松副教授、韩焕忠教授分别作了《如何做好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宗教问题与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宗教文化与社会治理》等专题讲座。此外,现场教学期间,参加研修的学员还前往参观苏州市宗教活动场所、民族团结进步“红石榴”家园(苏州市民宗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家浜等进行现场实践教学。

本次培训内容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旨在使参训学员主动适应、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切实增强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感,把握形势主动作为,以条例工作为指导,依法管理好宗教事务,推动淮安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与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