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先进典型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顺利结业
时间: 2021-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12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引导党员干部“明志向、强能力、做贡献”,1011日至1016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承办了山西移动2021年先进典型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第一期),共5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012日上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茆汉成、山西移动吕梁分公司党委书记杨志宏及相关培训人员在苏州大学培训中心201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茆汉成副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苏州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本次培训班的具体安排。杨志宏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聚焦系统谋划“抓统筹”,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二是要聚焦学践结合“转化”,在为民办事上下功夫;三是聚焦攻坚克难“促发展”,在开创新局上下功夫。本次开班仪式由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与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屈红凯主持。

本期培训邀请苏州大学巡察组组长张才君教授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张教授分别围绕百年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践行初心使命的经验与启示以及坚定理想信念开启伟大征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本次课程还邀请了苏州市宣传部原副部长高志罡、昆曲清口第一人知名专家吕成芳、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蓉蓉教授为学员们分别作了《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江南视域中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报告,夯实了学员的理论基础。

此外,参加研修的学员还前往嘉兴南湖、长三角一体示范区---黎里古镇、一大会址、二大会址等进行现场实践教学。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深刻感悟到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领悟到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提升了大家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图文|宣讲与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