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太仓城发集团、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举行联学活动
时间: 2018-11-08  作者:   浏览次数: 1965

    2018117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太仓城发集团、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齐聚一堂,围绕主题“解放思想再深入改革开放再出发”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研讨会。太仓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黄卫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叶丹等11位相关同志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万海敏,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李苏琴等9位相关同志出席了本次研讨会;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张才君、院长田芝健教授,院党委委员姜建成教授,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慧婷,院组织人事秘书刘媛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会长毛瑞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巩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李文娟主持。

 张才君书记对共建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能对于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有所帮助,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田芝健院长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以及高校党建工作推进的基本情况,希望与共建单位进一步深化在企业党建,企业内部治理方面的合作。太仓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黄卫东通过解读对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红军长征实例的感悟,分享了他关于精神和信仰力量的认识。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所形成的的理论成果应更好地结合实践,以形成指导实际工作的思想体系,以党建引领实际工作,实现战略与战术相结合。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工业园区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万海敏回顾了自2016年以来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简要介绍了行内的人员构成情况与思想阵地建设情况,分享了园区支行有关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等方面的相关经验。

在研讨会的主题研讨阶段,张才君书记从解放思想的主要内容,着力点以及如何更好的解放思想这三方面为新时代党建工作指方向,出点子。姜建成教授对于解放思想再深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方向和立足点展开论述。他指出,改革开放再出发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要以广阔的胸襟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黄卫东董事长表示开展联学联建将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互联互动;发挥联学联建纽带作用,加强双方党建、业务工作的相互促进,助力双方的发展。俞叶丹书记回顾了自己在苏州大学读书时的情景,介绍了集团构建国企党建共同体,创新建立三项机制等特色党建工作。万海敏行长分享了园区支行在精准扶贫方面的做法与党建品台的共同建设经验。他表示要进一步提炼共建元素,扩大共建成果,促进自身单位业务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的提升,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田芝健院长表示要以此次联学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40年经验,聚焦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目标,从人才联合培养、提升人才质量等方面促进企业党建,企业内部治理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随后共同参观了苏大本部校园、苏州大学博物馆,领略百年苏大独特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