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稳中有升
时间: 2018-11-03  作者:   浏览次数: 1244

       在学校党委、校行政领导、关心和支持下,截止目前,我院2018年度获得多项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立项课题和省部级奖项。

       在学科建设和学院建设方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于2018年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第二轮继续获批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江苏省优势学科第三期重点项目。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为B+,全国排名33位。

       在科研立项方面,方世南教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获得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重大)立项;田芝健教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研究》获得2018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陆树程教授《家风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研究》获得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般);石镇平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的内在逻辑研究》获得2018年度江苏社科项目(重点);许冠亭教授《近代苏州商会研究(1905-1949)》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社科项目(一般)。

       在科研成果获奖方面,方世南教授的成果获得2018年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一等奖、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石镇平、田芝健、方世南教授等四项成果获得2017年度江苏省优秀理论成果奖。

       以上成果的取得,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承担繁重教学任务的同时,努力开展科研创新,以教激发科研,以科研支撑教学,体现了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研究、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扎实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校学科办、校人文社科处等部门指导下一如既往地为学院教师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和支持,激励教师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为深化对思政课建设规律的认识、为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