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会议
时间: 2017-11-24  作者:   浏览次数: 1205

    11月22日下午,在606#6418举行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十九大精神,提升了各支部书记的时政理论修养,推进各支部建设各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中国近代史纲要支部书记郭秋琴、机关支部书记李文娟、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晓平、2016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秀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叶玲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的带领下,首先各支部书记汇报本学期支部的工作情况。机关支部书记李文娟表示,本学期,除了日常管理工作,机关支部自主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分享会、携手党建联盟成员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研讨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支部书记郭秋琴表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修改后的党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表示,各级研究生党支部主要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片和其他爱国教育视频,自主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全文,并进行交流和提交心得体会。另外,各党支部部分党员积极参与校内、校外十九大宣讲活动,贯彻、传播了十九大精神。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为了系统、全面、完整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要带头反复、深入地研读十九大报告全文,注重细节;仅仅学习十九大报告是不够的,还需要学习修改后的党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布置了近期相关工作:第一,各党支部要积极举办一系列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主题可以具体涉及新时代、新矛盾、新征程、新使命、新目标、新思想等方面。第二,各支部每位党员要完成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最终由学院汇编成册。第三,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党员根据“四讲四有”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