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治”开启强国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活动
时间: 2019-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159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发表后,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起了师生和强烈关注。114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举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李文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进行了领学。

  

 

张才君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中央第四次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强调了中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历史地位。

张才君介绍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势,主要包括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等13个方面。介绍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的3个方面: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张才君还介绍了中央提出的包括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在内的13个方面的总体制度设计。张才君领学后,要求与会人员一定要领会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一定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重要特点;一定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在坚持和完善上再创新的业绩。

田芝健院长在发言中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动作要快,做到带头学,率先学。一定要把学习和研究相结合,各党支部和教研部都要有高度的学习自觉,把中央四中全会的精神学深悟透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