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 2021-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1532

        324日下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天赐庄校区天元讲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根据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陈建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中央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方面,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主动自觉地学习党史、研究党史、讲好党史,发挥好思政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做到用党史来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和鼓舞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切实发挥好先学一步的示范作用、带动一批的指导作用、辐射一圈的高地作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党支部要立即行动、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按照要求抓实规定动作,发挥优势做好特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有序有效、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苏大马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动员大会后,学院党委委员张才君以《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学党史》为题作主题宣讲报告。他以时间为线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10个“红色足迹”,带领大家领悟党史中蕴含的精神,感受百年大党的思想伟力。他强调,党史学习关键在于学用结合: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守初心、担使命,走好新的长征之路;二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着力提升党的执政能力;三要知行合一,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动员会前,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学院党委委员会会议,落实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研究讨论通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动员会后,学院将正式启动“学百年党史 育时代新人”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和学院中心工作,通过实施“七个一”行动计划,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学院“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