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方世南教授应邀参加“江苏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生态环境高质量主题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时间: 2018-10-25  作者:   浏览次数: 1506

    20181023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承办,江苏大学协办的“江苏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生态环境高质量主题论坛”在镇江市举行。会议由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赵金松主持,镇江市副市长许文致辞,落基山研究所中国首席代表李婷、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作主旨演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理论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苏州大学东吴智库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方世南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推进江苏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要打好八大组合战”的主题发言,2018级博士研究生周心欣、2017级硕士研究生储萃参加了此次论坛。

方世南教授在主题发言中指出:“推进江苏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必须牢固确立系统性思维,进行整合性谋划和有机组合型的生态文明实践,要将生态环境问题与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保护、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生态文化教育、生态合作治理、公众生态参与、生态信息公开透明、生态治理过程论等紧密联系起来,在打好八大组合战上聚焦发力,即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环境权益保卫战、打好深化改革的体制战、打好提升文明素质的文化战、打好统筹协调的整体战、打好公众参与的人民战、打好全程公开的透明战、打好久久为功的持久战。”

论坛还邀请长江学者、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黄贤金,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陈雯,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李宗尧,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丽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环境承载力、“深绿色”理念、生态经济与高质量发展等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