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博士参加美国华人人文社科教授协会第二十四届国际会议
时间: 2018-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1477

    20181012-14日,由美国华人人文社科教授协会主办、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四届国际会议在美国蒙哥马利市的特洛伊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主题是人类命运共同体里的中国与世界,来自美国、加拿大和中国的40余位学者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博士生张健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人类命运共同体追求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包容、纯净、美丽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人类享受和平、安全和共同繁荣。这一思想在国际上获得了广泛认可,也为中国提供了应对全球挑战的新思路。这一思想坚信共同体中的所有国家都应互相尊重,平等对话。每个国家都 应通过沟通和交流发展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要包容与尊重他国文明。在处理国家间关系的时候,应当用对话沟通、相互学习和寻求共存取代冷战、对立和霸权。人类应当善待环境,共同努力解决全球的气候问题,为了人类的生存保护好这个星球。本次会议共设以下主题:全球化及其影响;不平等性与社会发展;移民、开放与孤立;文化交流、沟通与冲突;拯救地球与环境;社会媒体与大众传播;多元化时代的教育;人口增长、都市化与公共卫生;对外汉语教学实践;儒学、孔院与现代中国。

    据悉,受美国华人人文社科教授协会主席、北佛罗里达大学教育学院终身教授欧阳荣华先生所托,张健博士所在的波特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将承办第二十五届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