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美丽乡村协同建设专委会和吴中区东吴村合作共建的“乡村文明讲习所”“乡村文明实践中心”在东吴村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 2018-10-22  作者:   浏览次数: 1561

    2018928日下午,由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美丽乡村协同建设专委会和吴中区东吴村合作共建的“乡村文明讲习所”“乡村文明实践中心”在东吴村正式挂牌成立。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美丽乡村协同建设专委会周海主任、苏州东方创意创新促进中心会长石婧、东吴村党委书记陈金祥、马克思主义学院访问学者赵龙成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会长毛瑞康及硕士研究生王者愚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田芝健教授在揭牌仪式上为乡村文明讲习所(东吴村)的国家艺术基金学员讲授苏州农村党建和乡村振兴实践经验。田教授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苏州、苏州大学和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苏州农村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农村党建新路子,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和廉洁型基层党组织为目标,争做“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先行军、排头兵,不断开拓创新,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取得了明显成效。

东吴村党委书记陈金祥介绍了东吴村的具体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东吴村在村里118名党员的带领下,坚持“服务、保护、发展”的村庄发展改造理念,树立了“东吴春风•服务先锋”的党组织服务品牌,依托村内忠孝文化教育协会和村民民主理事会两个组织,让全体村民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中来,全面提高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田芝健教授、周海主任和陈金祥书记共同为“乡村文明讲习所”、“乡村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三方就“乡村文明讲习所”“乡村文明实践中心”的下一步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力争把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一线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乡村振兴和农村农业现代化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