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八名师生参加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思想"学术创新论坛
时间: 2018-10-22  作者:   浏览次数: 1725

    1013-14日,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思想”学术创新论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双传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冯颜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锡喜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张永宏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理论探讨》杂志社等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以及博、硕士研究生李文娟丁新改、毛瑞康、王者愚晨靖、刘宏玉刘长伟等出席此次论坛。

       13日下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受邀在会上做了专题发言。田芝健教授围绕执政党党内治理的国家价值,从执政党和国家政权的形成、执政党和国家政权在整个社会治理总格局中的地位以及执政党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三个角度进行了分析他指出相对于国家治理而言,执政党的党内治理具有前置性关键性的价值。治国先治党,治党必从严,党内治理好了,党就可以在国家治理中更好地发挥领导作为。执政党党内治理,对于国家治理而言,具有示范价值。要重视执政党党内治理,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依章治党以德治党,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理论强党与实践强党相结合,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这样才能对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起到引领价值,示范价值和推动价值。

14日上午,我校七名研究生分别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研究”、“基层治理与党建研究”等5分论坛上各院校师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

14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志江做大会总结,该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袁敏宣读优秀论文获奖名单,管兆勇书记、省学位办负责人等为获奖人员颁奖。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吉星、李文娟的论文《高校党建工作五型路径研究》获一等奖,丁新改、毛瑞康的论文《习近平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思想的人民立场》获二等奖。